处室简介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处室简介 > 学报编辑部简介
学报编辑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9-07-17

一、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编辑部主任):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编辑出版方面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出版工作的有关法律和规章、制度。

2)全面负责期刊编辑部工作,按时按期完成期刊编辑出版任务,并确保期刊质量。

3)负责学报编辑部相关制度建设。

4)负责编制编辑部年度计划(包括报道重点、组稿、会议、经费等)和起草年终工作总结。

5)审核学报稿酬、审稿费、编辑费、校对费、出版印刷费等的使用情况。

6)负责样刊的质量检查。

7)组织好编辑部人员的管理和业务学习提高工作。

8)协助主编做好编委会交办的事项。

9)负责与上级业务部门的联络以及对外交流,加强与国内外学术刊物的交流、合作。

二、学报编辑

1)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国家编辑出版、期刊管理、知识产权和保密等法规、政策,熟练掌握编辑出版业务和专业知识以及编排规范,提高政治素质和专业水平,加强语言文字修养。

2)撰写栏目征稿启事。做好学报的约稿、组稿、审稿、编辑、排版、校对、出版等日常工作。

3)熟练运用计算机编辑和处理稿件。

4)负责编辑部日常档案管理工作。

5)统计、汇总学报稿酬、审稿费、编辑费、校对费、出版印刷费等费用。

6)主动完成编辑部安排的其他日常事务性工作。

三、人文社科研究与学会管理:

1)参与制定学校科研项目及成果奖励的管理办法。

2)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科科技计划政策的宣传、解释及落实工作。

3)负责做好各级各类人文社科项目的组织申报、过程管理及结题验收工作。

4)负责人文社科项目的建档和项目材料收集整理及归档工作

5)协助财务处做好人文社科项目经费预算编制,经费使用登记本建账工作。

6)负责各级各类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的组织申报及评审推荐工作。

7)负责与各类学会、协会的联络、交流等日常管理工作。

8)负责师生参加各级学会、协会的审批、管理、统计、组织联络等工作。

9)负责科技处的网页维护及信息、数据上传等。

10)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联系电话:029-86177457 传真:029-86168705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