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平台 > 正文
陕西省脑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
作者:科研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4   点击数:

  一、基本情况

  陕西省脑血管疾病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依托于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内科,科室作为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规模最大、专业技术人员最多的科室,是陕西省医学重点建设学科、陕西省优势学科和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2016年获陕西省脑血管疾病临床研究分中心,并被中国卒中中心联盟授予“综合卒中中心”称号,2018年通过了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认证。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现已发展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为一体的现代化、专业化的专科疾病诊疗中心。

  科室现有医护人员62人,其中高级职称7人,包括硕士生导师5名(招收、培养神经病学和全科医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医师中研究生学历比例达90%以上,形成了合理的人才梯队。

  科室年平均门诊病人数3万余人次,年住院病人3000余人次,其中危重急症占了很大比例;初步形成了以脑血管病为主的神经系统疾病的规范化的诊、治、防体系,获得了良好的口碑。

  二、主要研究方向

  平台研究方向:缺血性脑卒中院前及院内救治一体化的规范化流程;静脉溶栓桥接机械取栓与直接机械取栓临床疗效比较的研究;难治性癫痫患者的评估及个体化治疗方案,并进行难治性癫痫发病机制的相关研究;痴呆及认知障碍分子水平发病机制和临床特征相关性的研究;痴呆及认知障碍治疗新靶点的相关研究。

  三、取得的主要成果

  中心近年来共获科研项目20余项,承担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1项,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和学科建设经费300余万元,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10余篇,核心期刊论文近30篇,申请专利2项,获省科技进步奖2项。并于2009年在原神经内科基础上与西安医学院中心实验室合作,组建成立了西安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下设神经病学实验室。

  四、中心主任简介

  李亚军,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为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西安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难治性癫痫耐药机制及缺血性脑血管病脑保护机制研究。近年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15篇。主编教材和专著6部,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6项省厅级科研项目,曾参加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3项。现为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内科分会委员、陕西省神经病学专业委会副主任委员。获 “中国优秀医院院长”、“最具领导力的中国医院院长”、“2018年全国改善医疗服务优秀个人”、 “中国健康服务业年度创新人物”、“西部医疗事业卓越成就奖”、卫生领域“西安之星”等荣誉称号。

 

颈动脉支架术前术后

 

团队风貌

 

2017年获批综合卒中中心

联系电话:029-86177457 传真:029-86168705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