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口腔医学院刘昌奎教授科研团队获批2022年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
作者:陈泽君   发布时间:2022-03-08   点击数:

近日,陕西省科技厅正式公布了2022年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名单(陕科办发〔2022〕6号)。我校口腔医学院刘昌奎教授带领的“口颌系统疾病机制及防治创新团队”获批资助。这是继2021年来,我校获批的第二个省级科技创新团队。

口颌系统疾病机制及防治创新团队以陕西省脑疾病防治重点实验室和口腔医学一流专业为依托,由西安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和牙颌面组织再生与修复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组成,团队以口颌系统疾病机制、防治及修复再生技术和颌面组织再生与修复重建等内容为研究方向,为口腔临床常见病、多发病以及疑难病的防治提供新技术和新方法。

团队带头人刘昌奎教授是我校高层次引进人才,现任西安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副院长、西安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副院长、牙颌面组织再生与修复研究中心主任,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负责人。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及牙槽外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及牙合学专业委员会常委等。“口颌系统疾病机制及防治创新团队”现有成员15人,核心成员7人,各成员的研究方向相互联系、相互支撑,形成了一个创新能力强、执行力强的科研团队。团队在2016年和2019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团队近5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及青年项目9项,陕西省重点项目、陕西省科学技术研究发展计划项目等10余项,其中核心成员主持课题总经费约为一千多万元。

我校连续两年获批省科技创新团队计划,既是对团队长期耕耘的肯定,也充分展示了学校在科技人才培养和科研团队建设中的良好态势。这对进一步提升学校科学研究能力,提高人才队伍建设质量以及科技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供图/陈泽君 审核/苟兴春)

科技创新团队合影


联系电话:029-86177457 传真:029-86168705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