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机关二党总支科技基建党支部推行“优化科研经费管理”组合制度
作者:唐成芳   发布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在即将迎来建党百年和建校70周年之际,我校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机关二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部署,开展党史学习专题教育活动。机关二党总支科技基建党支部,坚持“学党史、亮身份、转作风、优服务”,通过凝聚党员主动亮身份、见行动,引领科技处、基建处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2021年4月以来,科技基建党支部科技处通过与科技人员面对面交流、走访等形式调研我校科研人员工作中的难题和需求基础上,结合科研经费管理的改革精神,先后制定出台了《西安医学院关于部分类型科研项目试行科研经费包干制管理办法的通知》和《西安医学院简化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调整程序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对陕西省科技厅基础研究类项目及创新能力支撑计划、我校校级科研项目及横向科研项目实行经费包干资助制度,科研经费支出不再设科研科目比例限制,由项目负责人承诺并在规定范围内根据科研实际需要决定使用。同时,简化未在科研经费包干制试行范围内的其余项目的科研经费预算调整审批程序,给予项目负责人和二级院系部更大的预算调整审批权。

科技基建党支部“科研经费包干制和简化科研经费调整审批”组合举措的推行,赋予了科研人员更大的技术路线决定权和经费使用权,优化了项目资金管理,切实让科研人员少跑路,为科研人员潜心研究营造了较好的创新环境条件。 (科技基建支部 文/唐成芳)

联系电话:029-86177457 传真:029-86168705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