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我校科技工作者在2020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科研处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28   点击数:

 825-27日,2020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决赛及颁奖仪式在西安咸新区大秦温泉酒店举行。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陕西省知识产权局、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

我校共有7个团队参加决赛,科技处副处长苟兴春教授、成果科科长梁飞副教授及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参加。我校在本次大赛中成绩突出,喜获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三等奖5项的好成绩,其中:口腔医学院刘昌奎教授团队的“载药口腔黏膜纳米贴”获得一等奖,基础医学部郭娜副教授团队的“基于3D打印技术的生物科技转化成果—动物尾部环状标识”获得二等奖,药学院秦蓓教授团队的“秦巴山区五味子科技扶贫绿色健康保肝护肝功能产品的开发及产业化”,冯锁民教授团队的“外用治疗强制性脊柱炎和类风湿关节炎的二藤痹痛宁水凝胶贴剂”,赵宁副教授团队的“用于中晚期肝癌的多功能微纳二元递进结构天然药物栓塞微球开发”,医学技术学院的韩文霞副教授团队的“抗老年痴呆症药物石杉碱甲的绿色生物合成及其新型缓释凝胶贴剂开发”,基础与转化医学研究所栾晶讲师团队的“基于3D打印技术的生物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平台”分别获得三等奖。

大赛紧密围绕“服务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创新、创优、创造和科技成果转化,一方面促进科研工作转方式调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另一方面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生力军作用,推动建立服务科技工作者“双创”的持续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大赛面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征集参赛项目,来自省内高校、企业、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工作站共组织推荐申报了500多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预赛、复赛,最终201个项目入围决赛。

 

科技处工作人员与我校参加决赛选手合影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部署,深入实施“五新”发展战略,以科技创新和科技工作者现实需求为导向,营造创新氛围,弘扬创新文化,调动更多科技资源支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活动,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大学、院所和实验室,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协同互动,努力将陕西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创新发展和产业优势,为我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科技力量。500多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大赛评审委员会专业甄选及严格评比,遴选201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由项目现场问辩、展示推介、项目路演等环节组成。最终评出一等奖项目20个,二等奖项目60个,三等奖项目121个。

 

科技处工作人员与我校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为保证我校参赛项目质量、提高参赛团队水平,作为管理部门,科技处安排专人负责大赛事宜。组织参赛团队参加省科协的大赛培训,对参赛项目简介及展板设计、答辩路演技巧等方面进行专门辅导,全面提升项目参赛水平。并且分阶段重点推进落实,努力将本届大赛各项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申报的项目全部进入决赛、全部获奖,并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本次大赛,我校参赛团队展现了生物医药类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业热情和生机,集中展示了我校科技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创业成果。此次竞赛成绩的取得,对进一步加速我校科技成果积累,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提高科技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意义。(科技处 文/梁飞 图/雪洁 审核/苟兴春)

 


 



联系电话:029-86177457 传真:029-86168705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辛王路1号 邮编:710021 备案号:XA12275